每天都炒蛋

香槟超新星

【轻错】《Dont look back in anger》

《轻错》By Dr.solo  个人圆梦向长篇番外

文笔小白,望不会让您出戏。

  

——————————————

  

 隋轻驰睁开眼的时候是早上六点多。他伸手撩起搭在眼前的刘海,又撑着额头出神地望着天花板。前段时间他在国内录制一档新的音综和筹划活动,一工作就要忙到凌晨三四点,以至于这次飞到美国好像也不用怎么倒时差了。

放完空后他从床上撑起身子,拿起搭在椅背上的长袍,随便绑上后朝露台方向微敞的门走去。白色漆门后是一片蒙着水汽的嫩绿,傅错正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调着吉他弦。听到推门声,趴在傅错脚边的狗东西摇着尾巴向隋轻驰跑去。

傅错也回过头,看着向他缓缓走来的隋轻驰,“你起太早了”。

隋轻驰蹲下揉了揉狗东西的头,“睡饱了,而且我貌似赶上了日出”。

傅错轻笑,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隋轻驰落座后顺手接过傅错手里的吉他,斜靠着长椅放下。他握上傅错的手,滑过对方指上的薄茧,又摩挲着嵌进了指间。太阳正从容地浮出海平面,抚得海面潋滟似泛满金箔,金光慢慢攀上两人的暖洋愜意。


 傅错做完手术后,隋轻驰便在纽约买下了一幢靠海的别墅,傅错一出院,两人便住进了这海景洋房里。术后的两个月里,国内大众热议朝天,各种猜测隋轻驰回归后又突然神隐的原因,殊不知隋大明星此时正身处异国他乡,全天候地陪着他的吉他手休养度假。他把傅错的吉他,还有在钟岛那寄养的狗东西都带了过来,两人一狗又在异乡重温起了在富山山庄与世隔绝的桃源生活。

但大明星到底是大明星,“神隐”的这段时间里,隋轻驰被火眼金睛群众在异国街头认出来不止一次,甚至引来了狗仔。热搜时不时就会出现“隋轻驰纽约”等相关字眼,点进去后挂在广场第一的,多半是几张隋轻驰拎着两袋超市用品的街拍,棒球帽下他淡漠又带着丝警告意味的眼神直击镜头。敢来偷拍的狗仔当然也听闻过隋轻驰的脾性,因此被发现后他们见好就收溜之大吉,生怕再跟下去,这大明星上来就是一拳。好在这几张照片放出后热度不低,这组街拍有博主当作穿搭模板拍视频,也有粉丝各种修图做成壁纸,小赚一笔完全够了。广场热门往下滑,实时微博里纷说众多,其中盼他新专的回归现场占着大头。

某天晚上傅错正擦着头发走出浴室,见露台门开着,他便走近想把门关上,余光一掠,却看到隋轻驰坐在草坪长椅上。隋轻驰闭着眼,仰着头,只觉挟着青草气的晚风被身后一阵熟悉的温香浸润,左耳的蓝牙耳机随之被摘下。

傅错戴上耳机。是一首teenpop。

And being here without you 身边没有你在

Is like I'm waking up to 如同当我醒

Only half a blue sky 天空澄碧不再

Kinda there but not quite 早已面目全

I‘m walking round with just one shoe 如穿半鞋独行

I‘m half a heart without you 当你不在 我失魂落魄

I’m half a man at best 时而怅然若失

With half an arrow in my chest 痛如万箭穿心

I miss everything we do 难忘共度时光

I‘m half a heart without you 当你不在 我失魂落魄


“怎么突然伤春悲秋起来了,”傅错忍笑着低下头,手指拨开眼前人额前的几绺发丝,“还是小屁孩吗?”

小屁孩牵了牵嘴角,“你消失的那几年,我就这么过来的”。

微风习习卷来城区的人声车鸣,霓虹灯星星点点灿亮在天际。傅错抚上隋轻驰的脸颊,他手心浴后残留的暖意让隋轻驰忍不住偏头轻埋上去。

天幕中的深蓝沉淀成了墨黑,傅错手心触上了两瓣柔软。隋轻驰睁开了眼,对上了那双剔透清珀的荧星,“所以我根本没想过,要是你死了,我还要怎么过下去”。

略不合时宜的话。傅错的心一颤。

他知久积的脑疾难愈,但无论认命与否,他都觉得这道命坎,冥冥中是隋轻驰带他一起迈过的。抛下隋轻驰独自赴美治疗,万般愧疚,他却更担心这不怕死的执拗会跟着殉情。但倘若问他,他要是就这么死了,隋轻驰要怎么活下去?他脑中却空白一片,亦或说,他都不忍去设想,对方在突然得知自己死讯后,又何尝不是置身人间炼狱?反倒是在病房见到对方身影的那一刹,他才觉得,爱意如圣光护体,炼狱深渊也不那么可怕了。

隋轻驰看见傅错眼里闪过丝晦暗难明,复而又恢复透澈,仿佛只是飘过了片乌云。傅错俯身亲了下隋轻驰的额头,温声道:“谁也不用死,一起好好活着。”隋轻驰回过身,伸手拢过傅错的后颈,在对方唇上印了一个深沉的吻。

“嗯。Let there be love.


两人耳边同时响起了下一首歌的前奏,是《Beautiful》,live版的《Beautiful》。大概是隋轻驰某场演唱会官摄的音频,有明显的降噪处理,却仍盖不住现场欢呼的背景音。听起来比录音棚更活力高涨的嗓音,哪怕音质稍差,也无法抹灭那抓耳的魔力。傅错绕到隋轻驰身边坐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被隋轻驰拿起继续给他擦头发。隋轻驰跟着歌轻轻哼着,傅错嘴角一扬笑了起来,他发现自从隋轻驰知道《Beautiful》是写给自己的,不知道单曲循环了多少次,揪着每句歌词又看了多少遍,就差穿越回那辆大巴上,坐在傅错身边盯着他创作始末了。

“笑什么?”

傅错摇摇头,“回国吧,他们都等着你再给他们唱歌呢”。

隋轻驰擦头的手顿了顿,没听清似地往前探头,还没开口,傅错已经转过头,“他们没我幸运,我能坐在你身边,听你唱到八十岁”。

……

“还是九十九吧,长长久久。”


…….


 “你一闲下来就往这边飞,我瞧你这么折腾自己的身体,活到九十九…难说啊。”

懒洋洋靠着椅背的隋轻驰侧过了头,用刚起床的嗓音轻声说:“没办法,我很想你。”

傅错压了压忍不住上翘嘴角,怎么自己也吃甜言蜜语这套?他从长椅上站起来,对着前方跃出海面的太阳伸了个懒腰,又叉着腰慢悠悠转向隋轻驰:“回国吧。这次我们一起回去。”

隋轻驰抬起头,晨曦在傅错背后散开,他看不清眼前人的脸,却觉得太阳降临在了他面前,而有颗行星将被这颗太阳所牵引,他的运行轨道会被扶光永恒照亮。

“好。”


隋轻驰和寰艺解约后和傅错度过了很长一段空窗期,直至傅错手术成功,他才提起点心思在自己的歌唱事业上。他把当初自己离开后在排练室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汪小鸥找了回来,打算自立门户。汪小鸥收到消息时近乎飞速写好了辞呈,又是鼻涕一把泪一把地给她的爷发语音哭诉自己的思念之情,生怕烦到隋轻驰,她又将语音转文字,截图后发了过去。公司运行如今不过半载,员工人数不算多,行程去向的保密性也比以前要高,因此这次回国隋轻驰也没做什么其他准备。

这是傅错“重生”后第一次回国。傅错望着舷窗外随着飞机降落而渐渐舒开的云,正如他的人生拨开云雾见天明。

——爷,目前没发现什么可疑群体,我在 T2 的接机口等你们!

隋轻驰刚回复完汪小鸥,便被傅错示意地拉了拉手。

“啊,D城之眼。”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角度看它,”傅错又凑近了舷窗,“隋轻驰,你当上明星后还有上过D城之眼吗?”

隋轻驰撑着下巴,笑着回道,“没有。我不解风情,要你带我去坐”。

他对D城之眼的感情变化实在复杂。最早他联系不上傅错的那段时间,每每路过这个摩天轮,他都赌气般觉得这辈子也不会再踏上去了。后来他在全国各地跑通告跑到麻木,偶尔回到 D城再看到它时,他变成不敢踏上去,他害怕上面的回忆像一双手再把他的伤口撕开,尽管这个伤口从来没愈合过。

一到接机口傅错就看到了汪小鸥,汪小鸥看到他们更是激动,挥着双手示意。

这次是两个人一起回来,多半是计划在国内小长住了,她的爷又要叱咤娱乐圈了。

“爷!傅错哥!车子已经停在外面了,就那辆黑色沃尔沃,这是钥匙!”

看见汪小鸥一副努力压住嗓子又忍不住激动的语调,傅错不忍发笑。身旁的隋轻驰尽管帽子压低口罩也戴上了,他高挑的身材和T恤卫裤也遮不住的气质,己经惹得接机口的路人纷纷侧目了。隋轻驰接过车钥匙,对汪小鸥说了声“辛苦”,就带着傅错一刻不停两步并一步地走向出站口,汪小鸥则留在机场帮他们拿行李顺便处理其他工作。上车后隋轻驰一脚油门就往高速开,这还是他第一次像普通人般顺利离开机场,没有围堵的粉丝和狗仔,只有他和傅错。


要说离谱吧,也确实离谱。

隋轻驰把车开到了D城之眼旁的露天停车场,还没等傅错问所以然,他就坦白从宽:“我在下飞机上厕所的时候打电话把剩下半天的摩天轮包下来了。”傅错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无声屈服。他从车窗外望去,那些想看日落的人们只能被陆续“遣返”,傅错一边默念对不住,一边和隋轻驰在车里观察时机。等到周边人最少的时候他们下了车,刚锁好门他就被隋轻驰牵着跑到了登入口,那里贴着张“设备检修测试”的告示。待隋轻驰和管理人员说明了情况,没几分钟他们便顺利地进去了。

“你出的馊主意?”傅错指了指告示的方向。

“新事业刚起步,我得惜着点路人缘。”

“这感觉简直像我们在偷情。”

“我们可是合法夫夫。”隋轻驰笑着伸出右手亮了亮戒指,“哪天我就建一个只属于我们的摩天轮,每天都上去坐个两三圈”。

傅错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戒指,又抬眸回道:“那我们真的是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了。”


摩天轮越升越高,太阳越落越低,隋轻驰看向傅错,忽而悠然地清唱起了 《带不解风情的你来摩天轮》,那瞬间仿佛全世界都为他安静了下来。百米高空上看着黄昏淡淡晕开,伴着隋轻驰褪去稚嫩但轻扬依旧的歌声,傅错似梦似幻地又回到了第一次坐摩天轮的那天。他不禁像当初一样拿起手机说:“笑一个。”

喀嚓一声对着隋轻驰按下了快门。恍惚间他看见了那个十七岁,眼底笑意只对他一人的少年隋轻驰,自己也变回了十九岁的傅错。在摩天轮抵达最高处时,他们交换了一个纯情的吻,吻别着弄丢的,找回了,又终逝去的青春。

金色,橙色,粉色,最后天空晕成了紫红色,似幅油彩画。

“傍晚的太阳总是落得特别快。”

“但余晖悠长。”


 饭点时间,他们本想在当初那间廉价公寓楼下的面馆解決,却意外看见公寓窗外挂上了出租的牌子。两人来到楼上,碰巧房东正打包着屋内的垃圾走出来。近十年之久,房东差点没认出他们来,寒暄中他们了解到声乐系那孩子搬去和同学合租了,下午刚搬走。

“你是那个隋轻驰吧,没想到啊,以前还是个不爱讲话的小子,现在都成大明星了,哈哈哈哈。”

“我现在也不爱讲话。”

……

“不过您方便的话,能让我们进去看一下吗。”

“啊啊,当然可以。”


公寓里的陈设变化不大,只是墙面翻新过,电视机换了,其他几乎原封不动,就连空调还是十年前那个。隋轻驰走到玄关处又折返,掏了掏钱包,给房东递了 200 块钱。

“我想和我朋友在这里解决一顿晚饭,不过夜,一会就走,可以吗?”

房东看看隋轻驰再看看钱,有点愕然,一大明星又能图这小破房什么呢,想罢挥手道:“收着吧!一顿饭的事儿,我晚点儿还来收拾,别给我弄太乱咯!”

“不会的,麻烦了。”


隋轻驰进到屋内,傅错刚从浴室出来,“你记得那次我让你给我递笔吗,我抄在洗手盆下面的歌词居然还在!”

“这房子可以拿去拍卖了。”

傅错眯了眯眼,“…那我倒没那么值钱,房东呢?”

“他说我们可以在这里呆上几个小时。”

“能耐啊隋轻驰,这是出卖色相了?”

“污蔑,我色相可都卖你了。”

傅错摆摆手,“去楼下买两碗面上来吧,我饿了”。


一如既往的牛肉豌豆煎蛋面,以前两人因为上学和打工的时间不一致,能这么悠哉地凑在一块吃饭的日子算下来其实并不多。

“这么些年了一到夏天还是那么吵。”

隋轻驰走向窗台,将阵阵蝉鸣和楼下闹市的喧嚣都关在了窗外。知了无心世事,它们只管叫到自己的生命与夏天一同结束。傅错打开电扇,丝丝凉风卷起两人微汗湿的头发,两个人坐在十年前各自的位置上,用舒服的姿势大口大口地吃着热面,予以这份横跨多年的美食最大的尊重。


 回富山山庄的路上车水马龙,CBD 商区的大屏还滚动着上个星期隋轻驰新专签售会的成绩,时不时还会看到钟岛的立牌立在商店门前。

“钟岛最近怎么样?”

“忙吧,这小子通告一个接一个,听汪小鸥说,他已经开始着手创作了。”

傅错将头靠在车窗上,他很欣慰隋轻驰愿意给钟岛这个机会,也是给他们的过去一个机会。只是有点怅然,对比起钟岛,他缺席隋轻驰人生的这些年里,不知隋轻驰在这条成名路上跌了多少跟头。


不知堵了多久,车里的广播报时九点整。隋轻驰把车停在了那座大桥桥头下的空地处。

“我们上去走走吧。”

南方夏未初秋的风是温润微凉的,将秋未秋,吹得人思绪万千,感慨杂陈。隋轻驰牵着傅错的手,两人一前一后地往桥中央走去。桥对岸的江畔就是星河体育场,傅错倚着栏杆,望着那个庞大的建筑物不知道在想什么。

“七夕那天,我打算在那开演唱会。”

隋轻驰转过身,用桥灯下照得深邃的眼睛看向傅错。傅错顿了下,又眯起眼笑道:“好啊,这次我想坐进内场感受一下。”

这次,我想和西风一起站在舞台上。”

隋轻驰看见傅错在灯下影子被拉长的睫毛轻颤了一下,继而又抬起头望着体育场微微出神。

傅错听懂这句话的时候,心跳岔了一拍,脑中轰然闪现出四个人站在舞台上的画面,那是只为西风而来的宏大场景,与灵魂共振的万人声响逐渐在耳边清晰…….不动心,是不可能的。隋轻驰透过傅错走神的双眸,窥到了那簇暗涌重燃的火苗。

让我还西风一个真正的道歉吧。


……


 演唱会当天,钟岛买了张山顶票,他记得傅错说过,西风第一次看演唱会就是在山顶看的。为了不被认出来,他帽子墨镜口罩装备齐全,临开场灯光变暗了他才坐到他的座位上,身旁的粉丝都己经举起长枪短炮,场控应援棒也逐渐亮起了属于隋轻驰的炙热红色。

“关了关了!!”

“你们快看!演唱会要开始了!!”

他闻声抬头,穹顶开始逐渐关闭,山顶视角的穹顶似触手可及,让他不禁看痴了眼,一场所有人都阔别已久的摇滚盛宴终于被拉开了帷幕。


穹顶完全闭合的那瞬,全场的灯光都熄灭了,全部人先是激动尖叫了一两分钟,然后慢慢找到节奏,相互配合下,整齐划一地喊出了隋轻驰的名字。一声声的召唤回荡在整个体育场,空气间都挤满炽热躁动,钟岛难以置信地感受着这号召力,那瞬间他只觉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站上这个体育场的舞台。


“曾经我见过一双眼睛….

黑暗中的体育场响起了一声久违的嗓音,全场即刻爆炸般沸腾,喊叫声此起彼伏。这句清唱如此勾人心弦,仔细品味还能猜到歌手是带着笑意唱的。

啪的一声,舞台正中央射下了一束白光,全场大屏幕同时亮起,隋轻驰身穿一件机车皮衣,里面是一件印着Oasis的vintage T恤,修长的双腿裹在一条黑色破洞牛仔裤里,脚下的铆钉切尔西皮靴在镜头下反着亮光。屏幕里他站在光下缓缓拾头,左手插兜,扶着麦的右手上时不时闪烁着什么。

尖叫声顶破了场壁,场馆外的地面都微微震动着。钟岛盯着屏幕出了神,他从未如此仰慕隋轻驰,仿佛这个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诠释什么是天王巨星。

隋轻驰环顾着这久别的、阔大的体育场还有疯狂呐喊的人群,他的内心也是前所未有的澎湃。他莞尔回头,望向站在他背后的傅错。傅错也正努力平复着自己激动的情绪,原来紧张到想吐是真的存在的,他眼前光线里漂浮的微尘似乎都慢了下来,人群的呼喊震得他耳膜发麻,麻得他暂时听不到声音,攥着吉他的手心微微渗出汗水。

我真的站上舞台了吗?

我真的站上了。

他重重闭了下眼又缓缓睁开,深吸一口气,他抬头看向了十余年里那双他对望过无数次的眼睛。两人目光相触信念交汇的瞬间,傅错耳中的喧哗再起,他笑着朝隋轻驰点点头,他明白,接下来他只需要安心地把一切都交给他的主唱。

3…2…1…

隋轻驰默念,随之左手也搭上麦克风,全场的灯光自舞台顺向观众席逐一亮起。


………大家好,我们是西风。

这是我的吉他手,傅错。”

镜头对准了傅错,白衬衫黑领带,西裤皮鞋,外披一袭黑色风衣,裁得他一身好比例,身上最抓眼的颜色是背着的那把红吉他。站在隋轻驰身后的不止他,他的身边,还架着一把贝斯和摆着一副架子鼓。

“西风的鼓手AK,贝斯手,谭思。”

隋轻驰望向那两个在舞台灯下锃亮得刺目的乐器,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西风每个人的名字,他不敢随便释然,也永远不会放下。

全场哗然,没有人不被这一幕暴击到,有人手足无措地拿起手机录像拍照,有的惊讶到捂住嘴巴,还有疯狂打字的、疯狂打邻座的,要说在场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已经哭得稀里哗啦的西风老粉。钟岛受到的冲击也不小,他发自内心地一字一顿说了声:“我、操!”


随着傅错拨动吉他弦,《Bcautiful 的前奏响起,无论在场的观众认不认识傅错,无法否认在纯吉他的伴奏下,能清晰地感受到傅错长年的演奏技术把这首歌的弦乐部分呈现得得心应手出神入化。

“曾经我见过一双眼睛

凝视它就忘却了野性

荒野的惊奇

沼泽的泥泞

都不再有意义

……”


在隋轻驰直抵灵魂的歌声中,傅错眼前早已模糊一片,他望向身旁,恍然间见到了弹着贝斯的谭思和敲着鼓的 AK 也望着自己,他们粲然一笑,嘴唇上下翕张,听不清,但傅错知道他们在跟自己说,“我们终于做到了!”

他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大概某个时空里,他和此生知己朋友们,和他最爱并引以为傲的主唱,也如此这般并肩站在了星河体育场的舞台上,续写着他们灿烂的西风梦。

隋轻驰面对这次的演出也是前所未有的热枕,因为他知道他一回头,就会见到这世界上他最不可或缺的吉他手亦爱人,和他曾经的西风。

“不想再做奔跑的奴隶

为面下它我拿起了笔

苍白的纸上

泼洒着艳丽

逃出黑暗森林

我才知道

这就是爱啊”


 演出结束后人们陆续散场,钟岛才发觉自己看得入迷忘了提前离开,他便坐在位置上刷手机等其他人先离场。他先是给傅错发了条信息:“老师,你怎么回来了没告诉我啊!”

——七夕谈什么恋爱啊,当然是看隋轻驰演唱会啊!

——毒唯们…今天是我们西风老粉的胜利…

——微博肯定要瘫痪了,这可是乐坛史诗级的合体啊!爷青回!

——今天是七夕唉,你们看见隋轻驰手上的戒指了吗?

——傳错也好帅啊,他的吉他弹得是真的好,难怪隋轻驰要把他找回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西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西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钟岛刷着刷着微博就闪退了,被一语成谶微博程序员估计要彻夜修复网络了。就当他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场馆里逐渐响起了一首歌:

Slip inside the eye of your mind

请进入你内心的深处

Don't you know you might find

难道你不知道也许你会发现

A better place to play

一个更能肆意游玩的地方

You said that you've never been

你说你从末到过那样的一个地方

But all the things that you've seen

可如今你所见过的美好一切

They slowly fade away

他们都将慢慢的消失不见

……”

 Oasis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

今晚的刺激下,钟岛本想发消息让傅错好好给他讲讲西风往事昔日风光,确实对一个正处热血青春的摇滚男孩来说,一个充满故事的摇滚乐队简直是太酷了。Noel Gallagher的歌声荡漾在几近空旷的体育场里,是感慨是阔达,就像歌词写的那样,对逝去的缅怀,对往事的懊悔,也终将迎来向前看的那天。钟岛对话框里的消息到底没发出去。来日方长,先为生活举杯吧。

And so, Sally can wait

莎莉之所以能够等待的原因

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we're walking on by

是因为当我们继续前进时她已明白一切都太迟了

Her soul slides away

她的青春日益消逝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但我听到你说

Iheard you say

不要为往事而懊恼

……”


  

———END

  

  

文中涉及歌曲:

《Half a heart》-One Direction

《幸福摩天轮》-陈奕迅

《Beautiful》-西风

《Dont look back in anger》-Oasis

以及那句“Let there be love”也是源自Oasis的《Let there be love》

评论(18)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